医学生的苦逼

【周叶】那个贼帅的陌生人总是对我特别好(4)

第四章

  “别忘了这是在办公室。”苏沐橙歪着头笑道,“即使是双人办公室,要真动起手来还是会引来不少人围观的,你一个大男人动手打女人喝,真是让人笑掉大牙,况且……叶修已经快要回来了。”
 
  周泽楷眉头越皱越紧,挥手一把揪住苏沐橙的领子:“你还真是不死心。”

  “彼此彼此。”苏沐橙笑着拍开周泽楷的手,向后退了一步,“我们在某种意义上,目的难道不都是一样的吗?”

  周泽楷也后退一步,双手抱胸,倚靠着半透明的玻璃挡板,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反问道:“你什么时候从她的身体里出来?”

  回应周泽楷的是一片沉默,苏沐橙斜眼看着周泽楷,贝齿轻咬指间,故意做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她见周泽楷面上不起一丝波澜,顿感无趣,便一屁股坐在帆布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懒声道:“我们是同类,你难道还不清楚吗?明知故问。”

  “不同。”

  “哈哈的确不同,我早就抛弃了我的肉身了,而你千百年来一直用着这具身子。呵呵,神仙就是好,不像我们肉体凡胎,埋在地里早就烂了。”占据着苏沐橙身体的刘皓望了望门外,见叶修已端着两个马克杯回来了,便闪身跳下沙发,装出一副淑女模样慢慢走过周泽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在擦身而过的一瞬,她轻轻凑到周泽楷的耳边,低笑了一声,“何必呢?他早就不记得你了。”

  “茶来喽!你们刚刚在聊什么?”。叶修将一个杯子塞进周泽楷的手里,又将另一个杯子搁在苏沐橙的办公桌上,用手指抵着杯子推向苏沐橙。

“小周请我吃饭!”苏沐橙捧起杯子,眼角一挑瞟了一眼周泽楷,勾起一个搞事的微笑。

  “吃饭,成啊,也带上哥呗,哥正愁不知道去哪里吃呢。放心,你们聊你们的,哥保证不打扰你们,你们把我当空气就行了。”叶修笑着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却被苏沐橙一把拉到身边。

  占据着苏沐橙身体的刘皓不满地低声对叶修说:“人家又没约你,你凑什么热闹。”

  叶修偷偷看了一眼沉默的周泽楷,突然如一只炸了毛的猫一般,神情警惕,他抓着苏沐橙的手,不著痕迹的将身体插在苏沐橙和周泽楷之间,挡住了周泽楷的视线。

  “你还好意思说我,到是你,沐橙,你个女孩子怎么能随随便便独自跟别人外出!”叶修猫着腰凑到苏沐橙面前低声道,说着一视线还不时的飘向周泽楷。

   这时一直沉默的周泽楷开口了:“没约你。”

  “就是啊,叶哥,人家周泽楷没约你。”

  叶修显然也没有想到周泽楷会这样说。顿时感到尴尬油然而生,他讪讪收手却被周泽楷伸手一把握住自己的手。周泽楷眼中仿佛荡起一波春水落入叶修心中溅起圈涟漪。周泽楷用修长的手指包住叶修的手掌,叶修看见周泽楷的目光越过自己落在苏沐橙的身上。

  “约叶修,没约你。”

  “哈哈!沐橙,你看吧,不是哥自夸,还是哥的魅力大。”

  三人无言,周泽楷只是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叶修在那里编写程序,时不时的抱着杯子喝上一口。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直至挂钟指针停留在12点的时候,叶修才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身子向后仰,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招呼周泽楷和苏沐橙一起去吃饭。 直至这时,叶修才发现苏沐橙早已独自离去。

  “呵呵,小丫头生气了。”叶修将手插进裤子口袋,回头对周泽楷道,“小周,你可伤她自尊了哈,她不理我怎么办?”

  “离她远点。”

  “什么?”

  正值盛夏,刚离开空调房,阵阵热浪就迎面滚来。背后的汗秘密的往外渗。叶修的衬衫被汗水浸湿,贴在背后。他将手绕到身后拎起衣服的一角,将它与皮肤撕开。

  “小周,你不热?”叶修看周泽楷被风衣裹地紧紧实实的,脸上还挂着一架半脸大的墨镜,不禁默默为周泽楷的耐热能力点了个赞。

  周泽楷看了一眼叶修额头上淌下的汗,默默解开衣扣,只见大衣内侧贴满了冰袋,冰袋在接触套热气后,散出一丝丝白烟。周泽楷用指腹戳了戳衣服里的冰袋,挑了一个还算硬的,揭下来,递给叶修。叶修伸手接过,内心十分感动,但还是决定把刚才给周泽楷点的赞给取消掉。

  他们在一家不大的面店坐下。点了两碗牛肉拉面和一碟咸菜。店是叶修选的,他只说这家店虽然环境不怎么样,但是面的分量是最大的,而且价格也是最便宜的,周泽楷表示,只要叶修开心就好。面扑着热气,挂在墙上的老式电风扇在缓慢的摇摆着头,那扇叶切割空气,扬起微弱的风,叶修的刘海一缕一缕的黏在额前。他左手指尖穿过发丝,撩拨到脑后,右手执筷夹起一块牛肉塞进嘴里,咀嚼着盐卤牛筋叶修脸上露出了满足的表情。

  “哎!小周,你说那些人中午去吃大餐,真是浪费。我们老百姓不就只要填饱肚子就行了。诶,你怎么不吃啊,这肉可香了,保你吃一口就爱上它。诶诶诶!你别把肉全给我呀,你还吃什么?”

  周泽楷笑着用手托住头,目光黏在叶修的脸上,另一只手不停地把自己碗里的肉夹到叶修的碗里。叶修虽自认为自己脸皮厚如城墙,但还是会有一些不好意思。他伸出筷子,一下夹住了周泽楷伸过来的筷子,慢慢将它向自己相反的方向推去。周泽楷也识趣,没有再将肉拣给叶修。

  “对了,小周,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呀?好像不是特别忙。”叶修嚼着肉,有意无意的开始打探周泽楷的消息。

  “考古。”

  “那很有钱喽?”

  “吃公家饭。”

  叶修仔细打量了一下周泽楷,脑海中突然闪现昨晚惊心动魄的一幕。但这种事情太过虚幻,说来估计别人只当是做了一个真实的噩梦,没几个人会相信。但是……为什么昨晚会看到周泽楷给自己发的提醒消息呢?这绝对不是幻觉,周泽楷到底又知道些什么呢?

  “对了小周,你是怎么知道我qq的?”

  “谁叫我们是墓友呢。”周泽楷答道。

  哦,那估计是墓地的管理方把我的信息透露给了周泽楷,那他知道我的一切就解释得清楚了。

  “那你昨晚有没有给我发消息啊?”叶修继续试探。

  “我昨夜早早便睡了。”周泽楷未正面回答,但意思已经明了,叶修也不好再问。他用筷子捣了捣碗内有些糊了的面,拣了一筷子,还未送进嘴里,那面便被拦腰夹断滑进碗内,溅起了几滴浊汤。

  “怎么了?”周泽楷递给叶修一张餐巾纸,问道。

  叶修将筷子搁于碗上,皱着眉想了一会儿,最后好像下定了很大的决心:“小周,你家里方便吗?能不能收留我几天?”

  惊诧从周泽楷脸上一闪而过,随后,周泽楷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好!”

  “诶?”叶修显然没有想到周泽楷会答应,他本来就做好了被拒绝的打算,但现在的情况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你这孩子都不问问原因吗?万一哥是坏人怎么办?”

  “不会。”周泽楷笑着歪着头,“叶修很好。”

   周泽楷问面店老板要了纸笔,将地址写下来并着钥匙递给叶修:“今天我晚上有点事,可能要很晚回去,我一个人住,你直接进去就行了。”

  叶修结果钥匙和写着地址的纸,他低头看了一眼地址,默默将纸收进口袋,然后严肃地对周泽楷说:“土豪,我们交往吧!哎,你肯定会拒绝我的,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周泽楷一愣:“好……”

  等叶修与周泽楷道别,再次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苏沐橙仍然没有回来。而平时在这个时候,苏沐橙早已躺在沙发上睡美容觉了。叶修盯着空荡荡的沙发,将给苏沐橙买的四色冰格装进冰箱,伸了个懒腰,打开电脑,开始下午的奋斗。

  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分钟走了一圈又一圈远处天际被慢慢染上红晕,叶修敲下保存键,揉了揉干涩的双眼,算是结束了今天的任务。

  空调轰轰地响着一下又一下的喷出冷气,空气中没有混杂着指针走动的滴答声,原来挂钟早已停止了走动,叶修仰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指针停在了六点半。

  “哎!明天记得带个电池,走喽!”

  公司公共办公区的走廊空荡荡的,灯却没有关,甚至有几个电脑屏幕还停留在编辑画面。

“哎,现在的小年轻啊,真不知道电费贵。”叶修不禁感慨,将电脑包向后一甩挂在肩头,径直走到那几个电脑前,敲了保存键,一个个的把它们都关了机,然后迈着慵懒的步子跟着小调摇摇晃晃的地走出了公司。

  天空蚕食着最后一丝光辉,道路两边的路灯幽幽地散发出昏黄的光。肚子提出抗议,叶修便进了小路上唯一一家还开门的便利店打算买几碗泡面垫垫饥,谁知住店内竟空无一人。

  店主不在?怎么一个人都没有?难道已经晚到这种地步了吗?叶修在店内叫了几声,并无人应答,他心中起疑,但无奈腹中饥饿感越来越强烈,他只能拿了几件必需品,将钱摆在前台再离开。

  走出便利店,叶修这才发现明明这是通往市中心的路,但是路上居然没有一个行人,甚至连一辆行驶的车辆都没有。所有人仿佛是人间蒸发了般,毫无踪迹。

  温度在他脚踏出便利店的那一瞬降低了不知多少,叶修只觉得背后发凉,背后的冷汗秘密的往外渗,心里直发怵。他硬着头皮往前走,太阳已经完全落下了,周围一片寂静,甚至连蝉鸣都没有。空气越来越冷,叶修甚至能看到自己呼出的热气结成白烟,他搓搓手继续往前走,突然背后的路灯灭了,一盏又一盏,黑暗席卷而来,仿佛要把叶修吞噬。

  “呵……好像不太妙啊!”

————————————————————————
刘皓!快从苏女神的身体里出来!你看到我40米大刀没!
刘皓:没!

总觉得我要开始篡改历史了……之后可能会有历史背景。都是虚构的呀!

艾特一下我的小可爱~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叶无奏  @归云一去
 

评论(5)
热度(39)

© 居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