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的苦逼

【忘羡】月老的红线(下)

  蓝湛见魏无羡吃完枇杷,问道:“可还入口?”

  “有点苦。”魏无羡低垂着眼眸,摆弄者手上那几颗棕黑的核,“一点都不辣。”

  “枇杷味甘,自是没有辣味。” 蓝忘机将那被撕烂的纸包叠好,收入袖中,末了只是盯着魏无羡的脸不语。

  “嘿嘿,含光君,你盯着我做什么?所说我长得俊俏,但总归不是姑娘家,再怎么看也看不出一朵花来。”魏无羡双手托腮,歪头也回看着蓝忘机,“你就不怕令夫人吃醋生气?”

  “不会。”蓝忘机道。

  “哦那她还挺大度的。”魏无羡点点头,喃喃道,“温柔贤淑,肯定是个好妻子。她……额……哈哈……”魏无羡话到口头,亲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末了,他叹了口气,问:“凡间好玩吗?”

  “尚可。”

  气氛尴尬地诡异,魏无羡笑着打着哈哈,“含光君,要不你和我聊聊。你和夫人的恋爱史?”

  “胡闹。”

  魏无羡料定了蓝忘机肯定是这句话,他是最熟悉这句话的,一般等蓝忘机说完这句话之后他们的谈话就会陷入一个深深的套路之中,而魏无羡总是引出这个套路的人。

  “含光君,你这多没意思,谁没有一段风流韵……”

  “魏前辈,含光君!”正说着,一个白衣羊角小童闯进月老殿内,打断了魏无羡刚说出口的话。

  蓝忘机起身整理衣襟,问:“何事?”

  那小童揪住蓝忘机的衣角,上气不接下气道:“蓝小公子初入天宫,不太适应,只说要寻您,我们不敢拦,现在小公子已经跑出去了!”

  魏无羡支着脑袋,观察着蓝忘机的表情,只见他眉头微蹙,回头望了自己一眼,魏无羡会意,向他摆摆手,蓝忘机便拱手道别,随小童去了。

  “蓝小公子……等等,姓蓝?”魏无羡眼睛突然睁大,心道:蓝忘机从未如此重视一个人,这小公子又一个是刚升上来的……这不会……是蓝忘机的儿子吧!

  魏无羡一阵恶寒,随手抓着的红线早已被他绞成一团,不知又有哪两个可怜人被魏无羡牵在了一起。

  “公子!”门外传来温宁的声音,随后魏无羡看到一名身穿黑衣的青年提着两壶酒出现在大门口。

  “你怎么不进来?”魏无羡问道。

  “看到含光君在,怕不太方便。”温宁毕恭毕敬道。

  魏无羡接过酒壶,将鼻子凑到红纸边猛地嗅了嗅,随后笑着拍着酒瓶道:“还是你了解我。”

  “魏公子,我家阿苑……”

  “来来来,我们今日不醉不归!”魏无羡搂着酒瓶,打断了那只兔子精的话,并两下子封了自己的灵脉,“哈哈,这样我就能喝醉了,哎,我长这么大还不知道喝醉酒是什么感觉呢!来来来,温宁,咱们一人一坛!”

  “额……好……”



  “哈啊……我还能再喝!干杯……”魏无羡抱着酒坛趴在桌上,坛子里的酒洒了一地。魏无羡手一松,那酒坛子便咕噜噜的滚到一边,他伸手去够,摸到的却是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魏无羡推了一把那脑袋的主人,没想到温宁居然没有一点酒量,直挺挺的就栽了下去。

  “嘿嘿嘿……你什么酒量,我去找含光君喝去……”魏无羡趴在地上,摸到了那只空坛子,抱起来搂在怀里摇摇晃晃地就往门外走。

  虽说月老殿内仙子仙童众多,但他们一向本本分分不四处乱逛,所以魏无羡在诺大的院子里绕了一圈也没找到一个人来。

  “蓝湛……树……”魏无羡正在酒劲上,他摸着一棵桃树若有所思,突然他双手一松,酒坛子直接跌落在地摔个粉碎,魏无羡没有理睬他双手抱树,腿一蹬,竟爬上那树,躺在一个粗壮的枝干上,嘿嘿一笑:“这样我就能看到你了……”




  蓝忘机寻得蓝思追,闪身又回到月老殿,在魏无羡的主室寻了一圈,只找到一个趴在地上的大兔子和满地的酒。

  “魏婴……”

  突然一阵悠扬的笛声传入蓝忘机的耳中,蓝忘机立马辩认出了那笛声的主人,转身深入院中。

  “这位小哥~”声音从树上传来,蓝忘机抬眼望去,只见魏无羡正趴在树枝上,一手转着笛子,一手托着下巴,眼角微红地看着自己。

  “下来。”
 
  魏无羡并没有听蓝忘机的话,反而自顾自的说了起来:“你长得真好看……我认识的人也有和你长得一样好看的。嗯,是两个人……一个是我暗恋的人,一个是暗恋我的人……唔,你长得好像一个人……”

  “谁?”蓝忘机眼中露出危险的神色。

  “我所爱之人。”魏无羡笑着伸手用笛子挑起蓝忘机的下巴,“小哥你长得真像我爱人。”

  蓝忘机呼吸一滞,刚想开口却见那魏无羡翻身扑向自己,他下意识伸手去接,那人却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蓝忘机一时愣神,居然那魏无羡就直挺挺地栽在了自己身上,两个嘴唇紧紧的贴在一起,一时竟分不开。

  好巧不巧,这时候魏无羡酒劲过了,清醒过来,一睁开眼就看到一双微阖的眼。

  “!”我了个乖乖,这咋回事?我耍酒疯把含光君打死了,然后还非礼他?这算不算是由爱生恨的情杀啊?魏无羡颤颤巍巍地伸手去探蓝忘机的鼻息,平稳而又有力。

  还好还好,只是睡着了。魏无羡细细打量在蓝忘机,将视线落在蓝忘机的唇上。他俯下身子闻了闻蓝忘机的唇,一股酒味。“好家伙,我还以为你是被我打晕的,没想到你居然是因为我嘴上那么一点点的酒给灌醉了。哎~比温宁的酒量还不如。”

  魏无羡站起身,却被一双手拉住了衣角,“别走。”

  “含光君你醒啦!”魏无羡重新蹲下身,见那人眼底一片清明,他便抓住蓝忘机的手试图将他与自己衣角分开,“这是我家,我当然不走。含光君你可别扯,这料子精贵着呢,我上件袍子破了都没有这个料子来补。”

  “我有。”蓝忘机果然松了手,去在衣袖里摸索起来。魏无羡看着他从袖子里掏出钱袋,通行令牌,古籍,铜镜……还掏出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魏无羡无语,暗道这含光君是真醉了,抱着兔子正心奇那袖子对容量到底有多大,他突然被蓝忘机掏出来的一样东西所吸引。

  他一把夺过,仔细检查,肯定是他的那半截衣袖没跑了。

  蓝忘机有些不太高兴,他伸手抢回那半截衣袖,轻轻托起在脸上蹭了蹭:“我的。”

  “蓝……湛?”魏无羡颤抖着握住蓝忘机的手,急切地想要运功看一看蓝忘机手上的红线,可惜一用力才发现自己刚刚自己封了灵脉,至少还得半个时辰才能恢复。

  “含光君我问你什么你就答什么,听话的话我再给你半截衣袖。”魏无羡道,他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答案。

  “这衣袖,你哪来的?”魏无羡提出第一个问题。

  “……”蓝忘机指指兔子。

  魏无羡不明白,戳了戳怀中的兔子,那兔子扭头就对着他的手指来了一口。魏无羡无奈:“这衣袖对你很重要吗?”

  “我的。”

  “好吧好吧,你的你的。”魏无羡更无奈了。“那你是怎么看待魏无羡的?”

  “我的。”

  “那这兔子呢?”

  “我的。”

  合着这含光君一喝醉就只会说“我的”两个字。魏无羡一时无趣,“你可知你红线所牵何人?”

“知。”蓝忘机的目光一直锁在魏无羡身上。

  突然那只兔子周身散发出金光,一只黑兔子居然变成了一个白衣少年。白衣少年挠挠头,“魏前辈,我突然想起来我胡萝卜还没收,我先回去啦!哈哈……”

  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小煤球~去哪啊?”魏无羡一把揪住那白衣少年的抹额,“阿苑啊,凡事不要知道的太多,比如说烧烤兔子的100种方法。”

  “我说!为什么都说!”

  经过解释后魏无羡算是理清了思路,“所以这是我和含光君的劫?你现在叫蓝思追?”

  蓝思追乖巧点头,魏无羡松开抓着抹额的手,指了指内室,“你叔叔在里面。”

  “谢前辈指引!”

魏无羡待蓝思追离开后轻轻掰过蓝忘机的脸,印上深深一吻。

  红线什么的,需不需要求证,不已经不重要了吗?

评论(11)
热度(104)

© 居安 | Powered by LOFTER